首页 >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表日期:2023-06-20

      为增进企业商户对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2023年6月20日,我县相关部门联合河北益昌律师事务所,到永清鑫海鞋城开展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的普法宣传活动。

      河北益昌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通过图片、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为鞋城的商户们详细地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和电信诈骗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提醒商户不贪利、不盲从,要提高防范意识,选择合法的理财渠道,坚决不受高额回报的诱惑。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20余份,当场解答咨询群众30余人,本次活动增强了商户们识别虚假信息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了商户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不法行为的警惕性,进一步筑牢了防骗反诈“防火墙”。

      下一步,我县县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切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