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范非法集资

我县组织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16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风险甄别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6月15日,我县县金融办、县法宣办、社区矫正中心、人参股、公律股、河北恒帆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列举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各种诈骗新套路等相关问题,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守护好自己的财产,不要相信天上的馅饼,树立正确金融理财观念,时刻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电信诈骗法》《防范养老诈骗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打下了良好基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